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江南新城36条道路、11条管廊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部分可于元旦前通车
江南新城36条道路、11条管廊计划明年年底前建成,部分可于元旦前通车
来源:南方全媒体   时间:2018-11-21 17:28:11   浏览:-
字号:

近日,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江南新城总投资34.52亿元的36条道路、11条管廊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基本建成。目前已建成道路9条、13.2公里,管廊12.4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22亿元。

目前正在推进中的主干道包括华南大道、彬芳大道南、客都大道东段、中环路,以及三角圆盘跨线桥。其中,各个路段的进展如下:

1.18条道路计划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实体验收并办理移交手续

伯聪路(横二路)、万达路(横三路)、上坪路(横六路、横七路)、水白路(纵五路、横八路)、约亭路(横九路)、莲塘下路(横十二路)、岗顶路(纵四路)、东汇路(纵七路、纵横八路)、友谊路(纵九路)、华府二街(纵十路)、如意路、安康路、侨乡路(吉祥路)、剑英公园大道、学富路(纵三路)等18条路(段)已基本建成。

2.华南大道元旦前可恢复双向通车,计划于2019年4月底前完成建设

华南大道主要是建设管廊并对路面进行改造,设置中央绿化带、双向6车道、独立的自行车道及公交专用道,综合管廊设置在中央绿化带下面。目前,管廊主体已经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路面改造,元旦前可恢复双向通车,计划于2019年4月底前完成建设。

3.客都大道东段2019年6月底前可恢复通车

客都大道东段主要是进行管廊施工,综合管廊设置在中央绿化带下面,目前已完成管廊主体工程约70%,预计年底前可完成管廊建设,2019年6月底前可恢复通车。

4.彬芳大道南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

彬芳大道南主要是建设管廊并对路面进行改造,设置中央绿化带、双向6车道、独立的自行车道及公交专用道,综合管廊设置在中央绿化带下面。目前,电信红绿灯至火车站段已基本完成建设,12月底前可恢复通车。市工商局至伯聪学校路段正在进行绿化、管线迁移和围蔽,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

5.中环路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

中环路主要是建设管廊、下穿隧道并对路面进行改造,设置中央绿化带、双向6车道、独立的自行车道及公交专用道,主综合管廊设置在中央绿化带下面,目前正在进行围蔽,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

6.三角圆盘跨线桥计划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

三角圆盘跨线桥同时实施管廊和跨线桥建设,目前管廊交叉节点主体已经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桥墩施工,春节前桥底路面可以恢复通车,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

据了解,由于江南新城、芹洋半岛建设范围广、战线长、时间长,部分项目又处于交通主干道和居民商住区,施工过程中我们虽然尽最大努力采取措施减小施工扰民,但仍然会给车辆通行、市民出行和沿线门店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为此,相关施工单位将科学安排施工,本着“最小干预、最短工期、最少扰民”的原则,认真做好科学施工方案,在主要道路施工中采取“分段施工、分段封闭、分段放行”的办法,在确保车辆顺利通行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在新建华南大道、中环路、横六路等多条道路进行交通分流,增设明显的通行标志标识,确保交通顺畅有序。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李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