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市青少年科技馆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可完工
梅州市青少年科技馆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可完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23 11:10:36   浏览:-
字号:

11月22日,市科技局举行“行风热线”现场反馈会,对上线期间群众较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释说明。

13日,记者在行风热线直播室了解到,不少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再提高对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的重视程度,加大力度搭建更多科技交流平台,广泛开展科技科普课程和活动。22日,记者跟随市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市青少年科技馆建设现场和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了解科普工作的推动情况。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建的青少年科技馆位于梅城剑英公园侧,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现已基本完成科技馆主体结构封顶。项目部副经理毛展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按计划年底前可完成主体立面形象工程。现在馆内的布展设计方案已完成初稿,正在进行修改完善,等方案确定后将马上进场施工,按计划明年即可完工投入使用。目前,我市已有五指峰科普教育基地、阿鲤廊科普教育基地、曼佗山庄科普教育基地等十五个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馆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拓宽群众了解科技知识的渠道。

在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以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文化创意、现代农业、资源与环境、高技术服务等产业为主的企业进行孵化服务,目前已入驻30家企业,合作的专业服务机构7家,入驻企业的总体创新创业人员超300人。该中心运营机构负责人刘金明告诉记者,青创中心下一步将加大中心的服务力度和广度,积极组织省、市活动让更多企业走出去,此外还将与省科技厅旗下的虚拟孵化器平台进行合作,建设中心虚拟孵化器平台以吸引更多企业进驻梅州,并计划加大对入驻企业的政务服务力度,力争将青创中心打造为客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创业平台和创新高地。

本报记者:钟妃彬

见习编辑:叶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