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棚改项目大展新颜
梅州棚改项目大展新颜
来源:中冶二十二集团   时间:2018-12-11 16:14:01   浏览:-
字号:

曾经,这里道路破损、污水难排、绿化残缺,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如今,一栋栋现代化住宅楼鳞次栉比,崭新的红瓦黄墙、平整的小区路面引得路人不时驻足观看。

这里,就是中国二十二冶梅州江南新城棚户区改造上坪安置北区项目。项目位于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上坪村,占地面积57200平方米,共21栋楼,主要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和框架结构,地下建筑面积455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9550平方米。


倒排工期、加压奋进,惠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梅州棚改上坪安置北区作为梅州市政府“交钥匙”工程,共计836套安置房,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促进城市扩容提质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于2016年6月15日开工建设,是中国二十二冶首批以PPP模式落地实施的项目,也是立足梅州区域市场、深耕细作树品牌的重点工程。

从开工起,项目部就面临紧迫的工期要求和繁重的施工任务。按照开发区管委会、建管中心“品牌好、质量好、售后服务好、价格适中”的要求,项目急需的大量物资、PC设备等需要提前进行认质认价,水泥、砂浆、混凝土、砌块砖等必须根据当地市场价格因素综合考量。于是,供应商资源库建立成为制约项目施工的最大挑战。同时,梅州雨季持续时间长,给施工造成很大不便,仅2017年6月的阴雨天气就多达22天,致使施工进度一度严重滞后。

针对项目面临的实际困难,中国二十二冶召集分包商进驻项目,现场协调捋顺制约工程进度的疑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抽调精干人员充实一线工程、技术、物资、预算等相关部门;项目部自我加压,重新倒排网络节点,找准造成相应工序拆改、制约工期的症结,对涉及工序衔接、钢材混凝土材料供应、班组材料调配及雨季施工等几大关键因素,靠近指挥、关口前移,建立起简洁高效的管控责任体系,有力促进施工顺利进行。

严抓细管、降本增效,绿色施工展示央企形象

项目部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在促进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的同时,合理采用有效手段促进降本增效,展示出央企的实力与形象。

在施工高峰期,项目各类机械、设备多达125台套,员工720名;伴随工程推进,深基坑、模板支护、安全用电、脚手架、大型机械各种危险源点的辨识和管控不容忽视。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目标责任体系,对施工用电、大型机械使用、防护架体连墙构件的紧固、临边、孔洞的定型化防护、室外人货梯安全门等危险源的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安全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在现场安全教育管理方面,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工种进行全员全覆盖安全教育,累计签订安全责任状700余份,重点对塔式起重机、室外人货梯拆除作业采取全程旁站指导,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同时,严格按照梅州当地相关部门要求,根据施工现场实际,合理设置喷淋装置,优化施工时段安排,积极做好降尘降噪和减少光污染等工作,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


在项目全员共同努力下,梅州棚改上坪安置区顺利通过广东省“省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评审,荣获“2017年度梅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称号,并多次被梅州市电视台报道,在世界客都展示央企良好形象。

奔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如今,工程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合格,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项目建设者们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沿着筑精品、惠民生、树品牌、谋发展的道路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