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江南新城吉祥安置区今日移交梅江区政府
江南新城吉祥安置区今日移交梅江区政府
来源:南方全媒体   时间:2018-09-28 10:31:27   浏览:-
字号:

9月28日,江南新城吉祥安置区移交工作会议在安置区南区中心花园召开,1996套安置房由嘉应新区管委会代表梅州市政府正式移交给梅江区政府。梅江区将在半年内完成房产分配、物业管理和资金结算等工作。

按照《江南新城、芹洋半岛安置区移交工作方案》,本次移交的吉祥安置区包括东9、东10两个地块,工程总造价约9.2亿元,总占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建筑类别为商业及住宅,其中住宅面积27万平方米共1996套安置房(东9地块966套,东10地块1030套);商铺面积2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其他公建配套面积0.8万平方米;地下车停车位2386个,地上停车位125个,交楼标准为毛坯交楼。值得一提的是,吉祥安置区还配套了一所幼儿园。

据介绍,建成的吉祥安置区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地处城市中心地段,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幼儿园、商场等设施齐备;二是设计综合考虑通风、采光、户型、绿化等方面,符合国家标准;三是注重工程质量,工程项目先后荣获“省市双优示范工地”和“优质结构工程奖”。

同时,这个项目是国务院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后我省首个采用这一模式融资建设棚改安置房项目,列入了国开行系统在广东的两个试点项目之一,受市政府委托,嘉应新区作为购买服务主体。

据了解,江南新城征地拆迁需要建设棚改安置房157万㎡、8361套,总投资约73亿元。上坪安置区首期362套2017年初已正式交付使用,其余7999套分两期四个区域,其中,一期包括吉祥安置区1996套、站前安置区2816套,二期包括上坪安置区1100套、坜明安置区2087套,全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建设。项目分别由广东省建鑫公司和中冶二十二集团公司实施,目前正顺利有序推进,计划在明年底前全部建成交付使用。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何森垚

【通讯员】李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