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嘉应新区召开安全文明施工工作会议
嘉应新区召开安全文明施工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22 09:15:16   浏览:-
字号:

9月21日下午,嘉应新区管委会召开江南新城、芹洋半岛氛围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开展安全文明施工主题活动,推进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提升现场文明施工水平,确保江南新城、芹洋半岛工地更洁净、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会议由嘉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永辉同志主持,市城综局、市卫计局、市公路局、市城监支队及江南新城、芹洋半岛有关项目公司和施工企业等20多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各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尽职尽责做好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临近国庆中秋假期,接下来还有党的十九大和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将召开,梅州创文也已进入攻坚阶段,主要要抓好如下工作:一是各工地要配备洒水或雾炮等防尘、降尘设备。二是施工现场内堆放的易产生尘埃的物料,要采取遮盖等防尘措施。三是土方进出工地时,要做好车辆冲洗、车厢遮蔽工作,防止运输途中出现撒漏现象。四是工地清扫出的建筑垃圾要及时清运和有序堆放。五是加强对运输土方和建筑废料车辆的管理,要到指定地点倾倒,不得乱倒建筑垃圾和淤泥。

会议要求,各企业注重抓好文明施工同时,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管,一是要经常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二是加强设备特别是塔吊等起重机械的日常维护、保养和检修。三是加强对外来工、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切实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现场管理,切实解决相关人员安全意识缺失、违章操作等问题,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加强工人管理,注意工人用水、用电、交通、饮食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