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教育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将陆续使用财政电子票据
梅州市开出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27 15:26:22   浏览:-
字号:

9月25日,梅州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成功开具,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记者在现场看到,梅州市自然资源局为一位市民开具了80元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收费的非税收入票据(电子)。据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票据和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效力。财政电子票据的上线,既满足了社会公众对现代缴款方式多样化和信息化的需求,又减少了传统纸质票据在印制、运输、开具、保管等多环节的管理成本,还进一步拓宽了缴款人对财政票据的获取渠道。

成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是梅州市财政局贯彻“放管服”改革部署,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数字政府”和“数字财政”建设要求推出的便民惠民举措,是适应加快现代财政制度改革和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将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社会需求便捷度、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梅州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继续推进教育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重点民生领域财政电子票据的接入使用,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开启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服务管理模式,从而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推向纵深,为实现“数字政府”和“数字财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