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落实“放管服”和“数字政府”建设 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面铺开
落实“放管服”和“数字政府”建设 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面铺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0 17:31:36   浏览:-
字号:

  7月15日,伴随着我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市人民医院的顺利开出,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已经全面铺开。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局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全力在涉及民生的各个领域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截至2020年6月,我市已在非税收入、教育收费、社团会费、公益捐赠、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医疗收费等6个领域全面铺开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其中,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是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难点和重点。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广泛动员,确定梅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电子票据改革的首批上线单位。在市人民医院的全力支持下,各方共同认真谋划、紧密协作,开出我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市人民医院也成为我市首家建成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医院,我市医疗行业正式进入“票据无纸化”时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后,市财政局可以实时连接用票单位,监控财政票据开具情况,实现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顺畅流转、安全传输、规范使用、全面覆盖,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一站式查询、真伪查验和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报销入账,实现财政部门“强监管”、开票单位“优服务”、人民群众“少排队少跑腿”。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市直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以赴打通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在2020年底前实现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口径、全领域、全覆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