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广东财政   时间:2021-03-08 11:07:08   浏览:-
字号: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代表们认为,“十四五”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规划纲要草案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关于主要目标的设定具有鲜明的前瞻性导向性科学性,重点任务立足国情、切合实际,体现很强的问题导向,按照规划纲要部署推进落实,必将推动综合国力再上一个台阶。广东要紧密对接规划纲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抓好落实,把一项一项要求实化具体化,把宏伟蓝图变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实际行动,变成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美好现实。

  谈乡村振兴 强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

  规划纲要草案指出,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代表们聚焦乡村振兴从财政、土地等政策扶持角度建言献策。

  “规划纲要草案为今后五年擘画宏伟蓝图、明确施工路径,我完全赞成,将坚决按照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运龙说,财政部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肩负重要职责,将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把做好有效衔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用好预算管理改革关键一招,构建稳定投入、资金筹措、统筹整合、资金直达、绩效管理等五项机制,支持将短板变成潜力板,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戴运龙建议,进一步总结梳理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政策经验,实现中央财政涉农资金跨部门整合,更大力度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对广东给予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