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市级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暨“数字财政”预算域市级预算单位业务培训会
梅州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度市级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暨“数字财政”预算域市级预算单位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0 15:58:08   浏览:-
字号:

  为确保市级预算单位更加科学精准地完成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2021年9月8日,市财政局在八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市级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暨“数字财政”预算域市级预算单位业务培训会,全面部署安排2022年度市级预算编制相关工作,并对市级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小录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依托“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编制预算的第一年,编制时间紧、系统关联多、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看待当前财政经济新形势。要深刻把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财政经济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路,统筹谋划、顾全大局,突出重点、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预算管理改革新要求。要围绕中央和省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部署安排,紧扣“加强统筹、保障重点”的核心要求,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要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理念,加强财政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协调配合,群策群力,确保2022年度市级预算编制在“数字财政”系统上圆满完成。三要增强系统思维,全力构建预算编制管理新格局。各业务科室要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对接,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预算编制工作全面高效推进;并会同“数字财政”专班强化系统培训指导力度,及时梳理、解决预算编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通预算编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预算科和“数字财政”专班分别对2022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要点、业务流程、系统操作和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及审核内容等进行了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