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成功上线运行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
梅州市成功上线运行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30 14:46:38   浏览:-
字号:

  2021年9月30日上午,梅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顺利开出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缴款人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完成缴款并获取非税收入电子票据,标志着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在梅州市正式上线运行。

  广东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是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督、保障资金安全”于一体,打造“一站式”政务办理及便民缴费服务,公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方式进行“线上”缴费,也可通过银行柜台、POS机刷卡、转账等方式进行“线下”缴费,让群众和企业办理非税缴费业务更加便利高效,有助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在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上线过程中,梅州市财政局把此项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用户思维”,主动加强与省财政厅的联系汇报,强化对各县(市、区)和梅州高新区上线工作的业务指导,争取各非税执收单位和非税代理银行的支持配合,积极组织开展上线培训。同时,通过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等场所设置“非税缴费指引”,对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进行宣传推介,让群众了解缴费流程、掌握缴费方法。

  下一步,梅州市财政局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全省非税收入管理一体化平台作用,使群众切身感受“互联网+非税缴费”服务的方便快捷,全面提升惠民便民利企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30144753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