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正式上线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梅州市正式上线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0-28 17:19:38   浏览:-
字号:

  2022年10月28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梅州市正式上线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以下简称电子缴款书),通过广东省非税收入一体化系统征缴的非税收入统一开具电子缴款书,我市非税收入管理和收缴电子化改革工作正式迈入电子缴款书新时代。

  电子缴款书是执收单位收缴政府非税收入时依规开具的、以电子数据形式表现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与纸质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缴款通知和收款收据功能。根据我省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上线工作安排,梅州市财政部门积极统筹做好市直、高新区及各县(市、区)电子缴款书推广落实工作,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汇报,争取代收银行、执收单位、非税运维公司等支持配合,及早制定上线计划,组织做好电子签章基础信息收集、电子缴款书操作培训、公众宣传指引、建立保障机制等基础工作,并提前发布上线公告,按期高质量完成电子缴款书上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