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0 15:15:22   浏览:-
字号:

  根据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3月16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叶敏强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彩波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叶敏强指出,市委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财政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要聚焦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范财政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紧盯公共财政领域审批监管、资金拨付和工程招投标、大宗采购等环节存在问题进行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稳妥有序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刘彩波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定位,巩固深化政治巡察。要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高度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的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责任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组要加强与市财政局党组的沟通,市财政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张军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要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以巡察为契机,不断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展现财政担当新作为,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财政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分别设在市财政局一楼与二楼步梯平台处、市拍卖行三楼与四楼步梯转弯处、市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一楼与二楼步梯转弯处、梅州市梅江区嘉应中路20号一楼大厅;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0112号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



DSC03043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