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9-03-01 16:30:02   浏览:-
字号:

2月25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财政部及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代表部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赵惠令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及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机制,大力推进财政部党的政治建设;修订完善《财政部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全力配合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并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调研实效,扎实做好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周、警示教育月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支持纪检部门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2019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财政部及系统党的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是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在党中央工作大局中考量。二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四是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反腐败斗争。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查处各类腐败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五是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组织领导责任、教育责任、监督责任,规范党员干部实施党纪处分工作。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京外部属单位和财政部驻各地专员办主要负责人在财政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京外部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专员办全体干部,财政部选派平江、永胜两县工作的扶贫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