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财政局“七一”前夕 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党课活动
梅州市财政局“七一”前夕 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6-29 08:48:35   浏览:-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普及党务知识,6月28日下午,梅州市财政局举办“学习党务知识,规范党建工作”专题党课活动。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共110多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科张斯政科长进行授课。张科长以一首自创的客家小山歌、顺口溜作引,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设计、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党籍管理等内容,通过大量生动而真实的案例进行展现,并结合我局机关党委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党内法规、组织设计、工作关系、职能任务等基础性党务知识,针对性、实用性、生动性极强,对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做好党务工作、提升党建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邓国良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摒弃“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思想,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支持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到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活动中,为我局党建工作尽一份力。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充分认识到党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坚持理论与学习相结合,着力提高理论水平,掌握思想方法,解决突出问题,力争在服务群众和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强烈的求真务实意识,带头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财政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进我局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后,局机关党委还向各支部赠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