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整治不良风气、改进工作作风相关文件精神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整治不良风气、改进工作作风相关文件精神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3-04-08 17:41:18   浏览:-
字号:

  4月8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钢主持召开局务会,局领导、副处职(级)干部和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钢局长指出,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广东省《关于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的出台,着力点在于整治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作风整治,建章立制,凝聚单位向心力、战斗力,弘扬团队精神,做到干部思想认识明显提高,精神面貌明显变化,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干部素质和单位形象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各科室、事业单位要牢固树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广东省的整治意见,必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既要抓整治,更要抓建设;既要抓当前,更要抓长远;既要重表象,更要治根本。这次财政机关作风整顿要深入治理“庸懒散奢”,切实解决为官不廉、作风不正、律己不严、从政不勤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

  李钢局长要求,要通过这次作风整治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牢固树立“跳出财政看财政,转变观念抓落实”的观念,深入开展六个一线工作法,力促治庸转能、治懒转勤、治散转严、治奢转俭,严肃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大力倡导能勤严俭等优良作风,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切实杜绝抓作风建设“一阵风”或者“流于形式”,更要重在长远,善始善终地抓下去。使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财政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真正形成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作风,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扎实工作,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