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干部到坪上村扶贫慰问
市财政局干部到坪上村扶贫慰问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4-01-24 16:34:00   浏览:-
字号:

元月16日,梅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丘孝东同志率领本局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点——大埔县银江镇坪上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在简朴的慰问活动中,财政干部走访了坪上乡亲,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详细地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发展生产和改善生活的途径,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互相之间的感情。    

据了解,自帮扶活动以来,梅州市财政局积极制定帮扶措施,千方百计筹措帮扶资金,认真落实五大帮扶项目: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西洋坑、大水坑村道共  2公里,完成28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危房改造, 改建东方、罗耕等五个自然村的陂头和水圳;二是帮助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问题。帮助6位60周岁以上老人缴交新农保,为196户660位村民购买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三是突出产业帮扶。发放1710只鸡苗、142头猪苗给村民发展养殖业;四是注重智力帮扶。给37位村民子女发放助学金资助上学,组织上百位村民参加种养技术技能培训;五是建立村组织财力保障机制。入股大埔县水电发展公司,使村集体每年有较稳定的收入保障村组织正常运转。  

丘孝东局长在慰问活动中表示,市财政局是银江镇坪上村的“亲戚”,通过半年多的帮扶活动,在县镇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坪上村满眼都是新变化、新发展、新气象,帮扶工作开局良好,发展态势令人鼓舞。今后,市财政局将一如既往帮扶银江镇坪上村的发展,通过加强沟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选准项目,共谋发展,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使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DSCN1084.JPG  

   帮扶慰问

 DSCN1105.jpg  

 帮扶慰问

 DSCN1109.JPG  

 帮扶座谈

 帮扶后的东方陂头2.jpg  

 帮扶新修陂头

 帮扶后的 龙潭村道3.jpg  

 帮扶新修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