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实施首宗政府采购电子反拍
我市顺利实施首宗政府采购电子反拍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近日,我市市直一单位通过梅州市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对其公务车辆采购实施了电子反向竞拍,获得圆满成功,最终成交价比市场价降低近两万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电子反向竞拍,简称电子反拍,是我省实施电子化政府采购的一个新的采购形式,由采购单位就其需要采购的项目详情及对供应商的资格要求拟定并发布电子反拍公告,参与反拍的供应商分若干轮依次出价,每轮报价逐次降低,以最后一轮最低价者成交。电子反拍依托我省的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充分实现了市场竞争,促使采购价得到最大程度降低,同时由于充分利用了电子手段,大大限制了暗箱操作的可能性,显著提高了采购效率,缩短了采购时间,使政府采购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得到了充分体现。

市财政局将在今后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中,将电子化政府采购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重点推进,大力推广电子反拍等采购形式,努力促进我市政府采购的健康发展。(政府采购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