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我市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项目参加全省2010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我市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项目参加全省2010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为做好全省2010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申报工作,日前,省财政厅在广州召开2010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评审会对西江北岸和东江上游特色水果产业带等项目进行了详细审核,我市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项目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据了解,20093月,梅州市被财政部和广东省财政厅列入现代农业生产资金项目,启动了为期三年的广东省韩江上游油茶等产业带建设工作。2009年至现在,梅州共获得中央和省级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570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市各级紧紧抓住机遇,确定丰顺县、兴宁市、五华县和平远县为重点发展区,各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年度实施计划,全面完成了包括苗圃基地建设、示范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购买配套设施和产业加工设备、技术培训和科技入户和新技术推广入户等实施内容,全市共完成苗圃基地390亩,标准化示范基地39851亩,带动周围群众种植13085亩,新上2条油茶后续产品生产线。通过产业带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激发了全市群众发展油茶的积极性,为广大山区群众走上脱贫奔康道路寻找了一条新路。

评审会上,各级评委专家对我市的项目实施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会后我市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保证2010年项目实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