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梅州:“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建设”项目获省专家评审会论证通过
梅州:“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建设”项目获省专家评审会论证通过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0-11-16 00:00:00   浏览:-
字号:


31516日,省财政厅在广州举行专家评审会,对国家财政部2009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经专家组论证,在梅州市新增“广东省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建设”项目。专家们对梅州市政府选定油茶、茶叶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的首选项目给予充分肯定,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省财政厅将于近日上报财政部审批,申请资金支持梅州发展油茶和茶叶产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落实好2009年财政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政策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在省委、省政府和省财政厅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帮助下,选择韩江上游的油茶、茶叶产业带作为梅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的两个主导产业带,并编制了项目2009年至2011年建设实施方案。上月23日至26日,省财政厅农业处和省农科院专家来梅考察现代农业,对我市发展的八大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我市油茶和茶叶产业诱人的发展前景让省财政厅颇感兴趣,表示将专门立项争取国家财政扶持发展。

专家组认为,“广东省韩江上游油茶、茶叶产业带建设”项目方案总体思路和目标明确,符合当地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可行。项目充分发挥当地油茶、茶叶的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通过示范基地带动形成区域产业带,注重产前、产中和产后的产业链建设,扶持当地的优势主导产业,能有效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促进广东现代农业的发展。项目的实施可促进区域特色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利于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合理,组织保障措施到位。

专家组建议我市严格按照项目规划与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使项目建成后能长期发挥效益。

会议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