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开发开出生产力——五华县新丰村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大力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初具雏形
开发开出生产力——五华县新丰村实施“乡贤回归”工程,大力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初具雏形
来源:梅州市财政局   时间:2012-06-19 10:03:25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实施“乡贤回归创业”工程作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重点,全力支持新丰村经济发展,解决农民脱贫致富问题。并于今年初成功引回该村旅居珠海的乡贤回村种植名贵药材和名贵花木。在反复做好有关村民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对村内荒废多年的1500多亩山岭地和50多亩荒田进行综合改造,全部种植名贵药材和名贵花木,大力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同时,明确了村委会必须从中受益并视项目发展形势予以适当分红,从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雇佣劳动力也必须以聘请本村村民为主,特别是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以增加村民可支配收入。

现在该村累计投入资金约300多万元,成功种植越南沉香2.5万株、桂花1万株、香株1万株、茶叶2.5万株、巴戟10万株,基地已初具雏形、初现规模。该项目的建成,必将有力地推动新丰村经济发展,对改变村容村貌,解决村内富余劳动力,增加村民收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DSC02915.JPG

DSC00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