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4-10 16:08:10   浏览:-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新政府会计准则各项制度,确保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我局于4月10日上午举办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市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和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自2019年1月1日起,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全国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全面实施,对于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在我国政府会计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涵盖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核算、报表编制、资产与负债等政府会计理论和实务应用操作。授课老师在夯实理论知识的同时,主要侧重实际操作,加强实操培训指导,针对实操中常见的存在问题,通过运用一些实例对政府会计科目、报表和新旧制度的衔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财务人员对准则、制度的理解更透彻,对有关账务的处理更明晰。通过培训,广大财务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政府会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高会计人员财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确保今年我市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有效贯彻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