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2019年培训计划出炉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2019年培训计划出炉
来源: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   时间:2019-02-21 17:56:06   浏览:-
字号:


2019年,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重点培训哪些人员?设立了哪些培训主题?安排在什么时间?国家档案局近日批准的《档案干部教育中心2019年档案专业人员教育培训计划》回答了这些问题。

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第一年,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档案事业发展和国家档案局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教育培训的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旨在通过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专业化、精准化的教育培训,全面加强档案专业人员的能力建设,增强档案专业人员的履职本领,为新时期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2019年全年计划举办27期培训,其中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4期,档案基础业务培训6期,档案安全培训等专题培训3期,信息化建设培训3期,档案法标专业解读培训3期,中西部地区培训3期;岗位培训5期。

举办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重在加强机构改革中的县级档案局长馆长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国家档案事业发展政策和工作部署在县级档案部门贯彻执行;举办档案业务基础培训,是根据机构改革人员变动较大的情况,重在“夯实基础”,确保档案馆、机关档案室、企业档案馆(室)工作扎实开展;举办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等专题培训,重在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准确把握档案安全的基本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打牢安全根基,确保档案安全;举办档案信息化建设培训,重在助力信息时代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服务档案工作转型升级;举办档案法规标准专业解读培训,重在贯彻落实档案工作“质量提升、标准先行”的工作要求。此外,今年还将继续举办面向新上岗的档案专业人员的岗位培训班,举办面向中西部、面向基层的项目培训。


附:《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2019年档案专业人员教育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