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广东省档案局(馆)组织召开了广东省数字档案馆(一期)项目非涉密信息系统用户验收会。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张进思、项目实施工作小组主要人员,以及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相关领导、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参建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有关项目情况的介绍和实施工作总结汇报、监理单位监理报告等,察看了系统功能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并进行了质询。对照项目招标文件和合同,验收组最终形成验收意见,认为项目完成了需求调研、需求分析、软件开发、上线部署及软硬件产品采购到货安装调试等工作,系统经过三方测试在功能和性能上基本满足用户业务使用需要,达到了合同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用户验收。

广东省数字档案馆(一期)项目从2017年4月开始实施,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完成了局(馆)互联网信息门户、办公综合管理系统、档案业务管理系统、馆库智能管理系统以及具有“收集、管理、存储、利用”功能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使省档案局(馆)自身信息化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要求,继续完善系统功能及配套标准规范,全面实现省直单位电子档案的移交接收,以及全省各级档案馆开放档案和重点档案目录的共享利用,为2020年同步建成档案信息资源全省总库、地方分库和全省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平台,实现全省档案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利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档案局技术处 胡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