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到市档案局(馆)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到市档案局(馆)调研
来源:梅州市档案局   时间:2018-09-21 09:55:21   浏览:-
字号:



9月18日下午,梅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到市档案局(馆)调研。
李远青副市长实地查看了新建的档案密集架库房,并与局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张小冰调研员汇报李远青副市长5月份到市档案局部署的5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市档案局党组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李远青副市长对市档案局近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大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度,尽快完成档案大楼一楼展厅的布展工作,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只有各单位对档案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做到档案的“应收尽收”;二是加强档案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的,能够熟练操作扫描设备的档案信息化人才队伍;三是通过增加一些编制,合理配备专业的档案工作人员,争取到2020年达到国家二级馆的标准;四是增设轨道护坡,完善新建的档案密集架库房;五是将档案大楼3楼会议室用于广州对口帮扶办开展数字化扫描工作,市档案局要做好沟通、衔接工作,创造条件让数字化扫描团队尽快入场,争取到2020年全文数字化完成馆藏总量(以2010年为基数)70%以上。
市档案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表示下来要按照李远青副市长和省档案局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努力使梅州档案管理水平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