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馆)学习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馆)学习丁薛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市档案局   时间:2018-05-28 14:32:24   浏览:-
字号:

5月25日下午,梅州市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小冰局长强调,丁薛祥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肯定近年来档案事业发展成绩的同时,也从“把牢政治方向、挖掘档案价值、加强科学管理、确保档案安全、提升队伍素质和加强机关党建”六个方面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

张小冰局长在会上明确我市档案工作应该从以下六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的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扩大档案服务的高质量供给;三是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四是加快推进三项重点等工作落实;五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档;六是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同时,张小冰局长还强调我局在今年扎实做好五件事情,促进我市局档案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一是完善档案设备建设,在五楼筹建一间手动密集架库房,增加档案收藏量和扩展接收空间;二是发挥展览大厅作用,开展“榜样的力量”宣传展览;三是在6月9日“国际档案日”举办主题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宣传活动;四是协调市档案馆扩建事宜,争取扩建2200平方米的档案馆面积,以市政府文件发文为准;五是组织一次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和市直专业档案馆馆长调研活动,路线包括河源——珠海——中山——揭阳,学习兄弟市档案馆开发利用的有效经验,以此创新本市档案工作思路。

通过会议学习和讨论,我市档案局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丁薛祥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明确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投身档案事业,发挥档案工作者的热情和优势,为党管好档、为国守好史、为民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