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举办全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标准宣贯及应用示范推广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举办全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标准宣贯及应用示范推广班
来源:省档案局技术处   时间:2018-05-04 08:37:41   浏览:-
字号:

为推动全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中山市档案局(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室”作用,省档案局于4月24日至26日在中山市举办全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标准宣贯及应用示范推广班。来自全省各级综合档案馆、省直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单位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业务骨干共14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张进思在开班式上致辞。
  对这次培训班,省档案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相关部门精心策划,特邀请了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负责数字档案馆指导及测试工作的技术部信息化推进处王大众处长,以及负责数字档案室指导及评价工作的馆室业务指导司机关处丁德胜处长,分别就数字档案馆和数字档案室的建设和测评工作进行介绍和指标解读,还邀请了我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先进单位中山市档案局(馆)分享建设经验并对其系统设计思路、功能架构进行详细介绍。在培训班的最后,省档案局技术处钟伦清处长还对近期省档案局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安排和设想进行了简要介绍。
  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普遍感到满意,学习热情很高。他们认为,培训内容正是当前开展档案信息化工作最迫切想要了解和掌握的知识,通过培训,许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得到了明确解答,对今后开展相关工作非常有帮助。


  (省档案局技术处 胡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