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档案局   时间:2017-06-12 09:16:58   浏览:-
字号:


6月8日下午,市档案局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伟基要求,全局和全市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档案部门工作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钟伟基局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党代会报告、省纪委报告和谭君铁书记在梅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工作措施。

钟伟基局长指出,党代会报告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政治报告,是深入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报告,也是面向未来的行动计划,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增强信心、鼓舞人心。大会和全会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意志,反映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广东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再立新功。

钟伟基局长强调,全局和全市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档案部门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把握党代会精髓,深刻认识当前档案工作的新常态,找准档案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和提高履职能力。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相结合,要尽快制定全局学习贯彻方案并抓好落实,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学习宣传格局。二要抓档案工作重点。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档的工作方针。把促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档案工作,严格按照要求,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推动档案事业不断创新,扎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委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各项任务,大力推进创新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推动档案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认清形势,主动迎接新挑战、适应新常态。迅速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集中精力细谋划,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把每项工作的要求和举措都落到实处。结合档案发展新形势,创新工作格局,更加注重档案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档案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要紧紧围绕档案服务民生,扎实推进馆藏档案的开发、利用工作。深入挖掘档案利用潜能,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证、育人作用。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建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