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省档案局机关党办   时间:2017-10-02 20:59:13   浏览:-
字号:


  9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心得。党组书记、局(馆)长陈华江和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馆)长黄菊艳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许晓云主持会议。

  会议一开始,华江局长就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深刻领会讲话的实质内涵,着重掌握讲话中贯穿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鼓励大家脱稿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设想。

  大家在华江局长的指引下,纷纷谈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华江局长还与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善于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在全局性、战略性的高度去思考问题,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去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加大档案利用力度、加强民生档案建设,做好服务群众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快电子档案的建设步伐,紧紧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尽快建立电子档案接收与管理的标准;要增强档案依法执法力度,不断提高依法治档能力。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营造群策群力、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为档案事业发展共同发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机关党委印发的《陈华江局(馆)长9月15日在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大会上的发言》,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要传达好今天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华江局长的指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干出成绩,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档案局机关党办 吕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