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1-08 15:07:09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和逃生技能,梅州市档案局近日邀请省安全防火知识宣教中心的专家,为全市档案局(馆)负责安全及档案管理负责人为主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市档案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档案局的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引用了大量实际工作生活中的真实火灾案例,并结合视频、图片为档案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围绕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和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为负责档案安全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严肃的安全防火知识课,讲座着重介绍了安全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采用的逃生技能。结合局(馆)大楼的现有消防设施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对各类灭火器、消防给水等装备的使用方法进行示范,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讲座有效地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干部职工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

QQ图片20171031153655.jpg

QQ图片201710311537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