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到梅州调研档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到梅州调研档案工作
来源:梅州市档案局   时间:2018-05-09 11:29:04   浏览:-
字号:


5月7、8日,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一行3人分别到梅州市档案局(馆)和丰顺县档案局(馆)就馆藏情况、档案开放鉴定利用情况、档案馆库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同志,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梅州市档案局张小冰全程陪同调研。调研期间,省档案局陈华江局长在梅州市档案局召开了座谈会,梅州市档案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档案局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梅州市档案局张小冰局长就梅州市档案局的馆藏基本情况、档案开放鉴定利用和新馆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存在业务经费不足、人员缺编、库馆建设滞后等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各县(市、区)也对工作推进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困境一一做了反映。

陈华江局长在了解各县(市、区)在馆藏、档案开放鉴定利用、档案馆库建设推进情况后,就个别突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同时陈华江局长肯定了梅州市档案事业的发展成绩,认为各级党委政府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各级档案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立足现有条件踏实工作,保证了档案事业安全发展。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档案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在档案收集、开发利用、档案馆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发挥整体效应。一要积极推进档案馆建设,加快库馆建设步伐,充分认识各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带来的困扰,务必在落实上级精神上下功夫。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要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过硬具有担当精神的人才队伍,要有化解风险和解决问题能力和干事创业的决心。三要准确把握档案事业的职能定位,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服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摸清馆藏底数,扩大档案收集途径,充分发挥档案利用效能,深入发掘档案资源价值,提高利用效率,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服务。四要积极推动由馆藏专家、鉴定开放专家、编研利用专家和档案修复专家组成的“四支专家队伍”,以专家队伍建设为引领,加强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提高档案业务人员能力素质。五要有危机意识。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干不成事,要抓住机遇,用不懈的干事精神,攻克工作上的弱点、难点,用钉钉子的精神破解难题,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优质服务,要高起点做一些实事,树立起信心,坚定地往前发展。

IMG_20180508_090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