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北海市召开机构改革涉改部门档案处置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北海市召开机构改革涉改部门档案处置工作推进会
来源:北海市档案馆   时间:2019-05-28 16:12:57   浏览:-
字号:


5月8日,北海市机构改革涉改部门档案处置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小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机构改革涉改部门分管领导及档案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办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兼)赵京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做好机构改革涉改部门档案处置工作是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具体体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抓紧落实、加快进度。按照文件要求,涉改单位的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要在新组建机构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务必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力求圆满完成任务。三是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专职人员,做好各门类、载体档案的收集、整理、清点和交接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严防档案失泄密等问题发生。

随后,市档案馆业务骨干就机构改革涉改部门档案处置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培训重点解读了市“两办”关于转发做好全市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北海市档案馆接收档案范围和进馆质量验收标准》《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等业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