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张阳局长一行到潭下镇布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张阳局长一行到潭下镇布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档案局   时间:2018-12-05 16:25:51   浏览:-
字号:


11月29日上午,梅州市档案局局长张阳、副局长凌秀凤等一行三人,到五华县潭下镇布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潭下镇党委书记李杜强、派驻第一书记黄权合以及村“两委”干部等陪同参与。

在布坪村委召开座谈会上,张阳局长一行听取了派驻第一书记、村委支部书记关于布坪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建工作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开展情况;精准脱贫帮扶措施落实;今后工作任务和打算;存在问题及困难情况及省定贫困村建设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接着,镇委领导结合全镇“互联网+扶贫”和“党建+扶贫”的工作模式,详细介绍了潭下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张阳局长对镇、村和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所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任务,一如既往地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二要大力推动产业帮扶项目,积极落实帮扶措施,做强做大鹰嘴桃种植基地、光伏发电等产业帮扶的跟踪监管,保证产业帮扶落地生根,产生实效,为助力贫困户增加经济收入,加快脱贫步伐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充分利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助力贫困户如期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四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加强内引外联,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亮身份,树典型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后,张阳局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鹰嘴桃农业基地,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及党员带头致富示范户的竹鼠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