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省政府派出督查组对全省尚未达标的综合档案馆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省政府派出督查组对全省尚未达标的综合档案馆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省档案局馆室督导处   时间:2018-06-08 14:53:47   浏览:-
字号:


  为加快推进全省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任务,2018年5月,省政府对全省尚未达标的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范围包括全省尚未达标的国家综合档案馆。重点督查各地政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制定完善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分解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人和具体分工的情况;在项目建设用地、立项审批、建设资金等重要环节予以保障的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特别是2018年以来取得的新进展。


  督查分书面督查和实地督查。书面督查要求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对照督查重点,认真开展自查,系统梳理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建议,形成自查报告。实地督查由省政府派出两个督查组,对汕头、汕尾、阳江、肇庆、揭阳、云浮等进展严重滞后的6个市9个档案馆进行了实地督查。督查组由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档案局等有关部门人员构成,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实地查看、查阅材料等方式进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既围绕档案馆建设的工作目标和节点任务,掌握核实有关建设进度,又聚焦档案馆建设中的问题难点和关键环节,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有关地市深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督促各市落实整改措施。通过这次专项督查,使各地加深了对档案馆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档案馆建设的主体责任,提出了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和目标,将对全省档案馆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省档案局将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省政府督查室的大力支持下,对全省尚未达标综合档案馆建设进行持续跟进督查,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省档案局馆室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