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局馆强化安全意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局馆强化安全意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
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时间:2017-11-07 14:43:3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广东省档案局馆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组织现场逃生体验和消防实兵拉动的消防演练。局馆全体工作人员、档案数字化项目、重点档案抢救项目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和街道派出所有关人员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由武警消防中队副中队长主讲,他结合重大火灾救援案例,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高楼火灾特点及逃生方法,单位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灭初起火灾方法、火灾报警要领,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消防疏散、灭初起火灾和消防实兵出动进行灭火、救援相结合的消防演练,还设置了仿真火灾情景,紧贴火灾实况的逃生体验。大家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自己对火灾逃生有了直接而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局馆工作人员增强了防火防灾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逃生技巧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熟悉了局馆消防应急工作程序和逃生路线,有效推进了局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四个能力”建设,为局馆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和档案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