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涵养档案情怀,6月21日下午,省档案馆举行专题党课暨学习论坛活动。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进思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档案事业”为题,为全馆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讲座。

张进思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档案工作的亲身经历,回顾了省档案馆六十年波澜壮阔的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档案事业逐步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他以大量具体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授了老一辈档案工作者奉献档案事业的初心以及省档案馆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特别是在各方面条件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档案完整安全的感人事迹,高度评价老一辈档案工作者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他希望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向老一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馆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

张进思指出,省档案馆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既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今后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他要求,我们必须把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对此,他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要厚植档案情怀,献身档案事业;第三要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养,建设高素质的档案专业化人才队伍;第四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使广东档案工作尽快走入国内先进行列。

省档案馆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讲座使自己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当前,档案事业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上,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档案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新时代档案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档案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平凡的档案岗位中创造出不负党和人民期盼的不平凡业绩。



(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