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月1日早上,省档案馆举行“升国旗 奏国歌 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省档案局(馆)原局(馆)长、离休老同志柯义林为全体同志作国旗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的重要论述,加强信仰信念信心教育,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锤炼。

早上8时30分,省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迎着朝阳整齐列队,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孟凡华下达升旗仪式开始命令。三名护旗手挺拔威武、整齐划一,护卫国旗从馆正门向旗杆行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奋力扬起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舒展开来,冉冉升起,全体同志向国旗行注目礼。

柯义林在讲话中结合自己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感恩新时代的亲身经历,回顾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对新时代的年轻同志提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守初心、担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二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智慧献给党的档案事业。三是切实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任,传承老一辈档案工作者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档案情怀,推动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显著的档案工作业绩捍卫国旗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