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黄菊艳副局长赴兴宁、平远调研指导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黄菊艳副局长赴兴宁、平远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省档案局   时间:2017-10-31 11:05:50   浏览:-
字号:

  

  9月19日,省档案局黄菊艳副局(馆)长赴局(馆)定点帮扶村——兴宁市大坪镇兰亭村指导精准脱贫工作,并到兴宁市档案局(馆)、平远县档案局(馆)调研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工作。


  在兰亭村,黄菊艳同志与大坪镇党政领导及兰亭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她肯定了新驻村工作队6月份以来的帮扶工作,认为新老队员工作交接平稳顺利,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按计划开展,特别是在推进落实危房改造、环境整治、农田水利、村道硬底化、乡村美好绿化等扶贫项目方面取得了进展。她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对照2017年考核标准,查漏补缺、调整完善,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黄菊艳实地察看了S226线至山下黄塘村道硬底化、油洞河道清淤疏浚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项目现场和选址地,表示将积极做好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推动项目实施,造福兰亭百姓。她还深入贫困户余进昌家的危房改造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并强调建设过程中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地质灾害隐患。


  在兴宁市档案局(馆)、平远县档案局(馆)调研期间,黄菊艳同志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察看了民国档案目录采集工作,到库房检查国家重点档案情况。她指出,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是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在“十三五”时期规划部署的重点工作,全省各级综合档案馆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部署要求,研究馆藏档案,投入人员力量,做好馆藏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与报送的规划,积极申报《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等国家确定和组织的重大专题开发任务和围绕社会关切的重点专题开发任务,发挥档案部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省档案局 黄瑞金 胡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