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梅州市档案局   时间:2017-06-09 15:20:09   浏览:-
字号:


6月9日上午,梅州市档案局联合梅江区档案局以及嘉应学院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市国土资源档案馆、市社会保险档案馆、市供排水档案馆等专业档案馆在百花洲影剧院广场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和咨询活动。

为搞好这次活动,市档案局按照国家及省档案局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这次活动,紧扣“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重点,充分发挥档案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有力提升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社会各界和各行各业更多地关心支持和做好档案工作。

活动当天,利用宣传车播放录音广播宣传、温馨手机短信提示及大型咨询活动同时进行,在活动现场,紧紧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前来咨询档案有关信息的群众派发档案宣传物品,解答有关档案知识的提问,利用档案展板展示给受众对档案有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现场咨询互动,使广大受众对档案法律法规、档案的价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熟悉掌握档案的查询方式和档案的价值所在,零距离感受档案的魅力,增强全民档案法制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搭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

为了把“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这一主题更好地在梅州范围内引起强烈的反响,梅州电视台、梅州日报等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