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黄菊艳副局(馆)长为分管处部室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黄菊艳副局(馆)长为分管处部室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办   时间:2017-08-22 08:33:52   浏览:-
字号:


  根据局(馆)机关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局(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部署,为扎实开展局(馆)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2017年8月11日上午,黄菊艳副局(馆)长为分管处部室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主题为“严守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黄菊艳同志在党课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的新形势,以案释纪明纪,对“严守纪律”进行了深刻阐述。


  黄菊艳同志讲到,2012年12月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正风肃纪、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向人民、向历史负责的担当精神和“壮士断腕”的巨大决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赢得了党心民心,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黄菊艳同志认为,我们党正是通过“打虎拍蝇猎狐”惩治腐败,“建章立制”抓牢制度建设,开展学习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


  黄菊艳同志还以案明纪,列举了全国各地及档案部门因违规违纪而受到党纪处分的鲜活案例,通过一个个案例告诫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她强调,局(馆)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立身之本,将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履职责任,要认真学习《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中所展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革命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的不朽精神和严守党规党纪、勤政为国为民的高尚品格,要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从警示读出教训,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党章要求,做合格党员。


  办公室(人事处)、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处、编研出版部的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办 王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