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广东省档案馆于6月26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员 “政治生日”活动。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在职党员一起,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省档案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的创新举措,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加强党员人文关怀的党性教育方式,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目的在于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陈德贤、丛勇东、胡小玲、张城、张海燕、段博、卢汉明、吴永艳、邓科、吕哲琳、黄汉钿等同志先后发言,与大家一道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各自在不同时期的入党经历,并发表“政治生日”感言。一份份带有时代烙印的入党志愿书,不断唤起大家对入党初心的回顾与思考。大家谈思想、谈学习、谈工作,在交流发言中,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增强了完成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的光荣感、自豪感与使命感。党组成员、副馆长孟凡华同志也即席发言,分享了他青年时代追求进步的历程,并结合在我驻外使领馆工作的经历,畅谈了他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理解。

馆党组书记、馆长陈华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他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义无反顾地追求共产主义道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必须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入党誓词这八十个字不能也不应被虚化,而要作为共产党人的行为规范和归宿,成为我们不竭奋斗的动力。希望同志们时时对照党章党规,经常用党章和入党誓词检验自己的言行。他要求大家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作为,认真检视反思,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进思对同志们的“政治生日”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志们经常思考三个问题:“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记党员初心和使命,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