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档案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梅州市档案局   时间:2017-08-04 08:40:4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3月10日下午,经梅州市政府批准,梅州市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期间全市档案工作情况,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思路,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主持。市政府陈丽霞副市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钟伟基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中央和省属驻梅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及市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共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陈丽霞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全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档案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提升,二是档案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是档案工作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她强调,全市档案工作者要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认识到档案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她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强化责任,推进县一级国家综合档案馆舍、档案数字化、数字档案馆建设,做好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工作,提升档案安全能力,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区两带”建设,将“档案库”打造成“思想库”,更好地服务决策、服务中心、服务民生;坚持依法治党,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市档案局钟伟基局(馆)长作了题为《落实责任 扎实工作 努力开创“十三五”梅州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梅州市档案工作在“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档案事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二是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三是新领域档案工作不断拓展;四是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扎实开展;五是档案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六是档案行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七是档案馆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同时对“十三五”时期档案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创新理念推动梅州档案事业新发展,补齐短板,增强核心竞争力,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八大”工作任务。一要加快推进档案馆舍建设;二要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三要加快推进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四要不断提升档案治理力度;五要不断提升档案资源建设能力;六要不断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七要不断提升档案安全保障能力;八要继续加强档案宣传支撑。

会上,凌秀凤副局(馆)长还传达了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