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固化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峥嵘岁月,系统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在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丰硕成果,经中央批准,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办“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将在11月8日起免费对公众开放。

今年3月,省委宣传部召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筹备工作协调会,对建设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举办“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进行部署。

我馆高度重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查档工作,自觉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采取多种措施,为相关单位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查档服务。一是严密组织。协调会后,我馆立即对筹备工作中的查档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教育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把握设立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程序。既全力以赴为查档单位开放绿色通道,提供快捷优质服务,又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好沟通协调和报批手续,做到合理、合法、合程序利用档案。三是密切配合。为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查档开设了专窗,配备了专门人员,提前对相关档案进行摸查和筛选,积极配合省、市相关单位来馆查档工作,圆满完成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的相关档案查阅任务,得到了查档单位的普遍肯定和赞许。

(省档案馆保管利用部 许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