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局(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局(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办   时间:2017-09-26 10:39:55   浏览:-
字号:


  9月7日,广东省档案局(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局(馆)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体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八篇评论,还传达了全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第十六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以个人发言的形式交流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对如何在档案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好推动我省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角度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学习内容,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站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高度,明确档案部门定位,发挥档案治国理政的基础性作用,重点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市县档案馆舍建设、档案信息化和重点档案抢救工作)等工作,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不断提高档案质量,为决战脱贫攻坚、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质量的档案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办 王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