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馆)举办“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览开幕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局(馆)举办“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览开幕式
来源:梅州市档案馆   时间:2019-01-21 10:02:53   浏览:-
字号:


1月18日上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广东省档案局、广东省档案馆、中共梅州市委组织部、梅州市档案局、梅州市档案馆和中共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览在梅州档案馆一楼正式开幕。市档案局(馆)局(馆)长张阳主持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敏琪参加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市档案局(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党群系统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人事科长60多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杜敏琪指出,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优势,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对档案馆藏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原始档案资料,对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予以直观、生动、真实的呈现,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要求,推动六争六补,构建五星争辉,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梅州美丽与发展共赢,努力开创梅州工作新局面。

此次展览通过中央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和梅州市收藏的近300件家书、文献和照片、影像等档案材料,展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恪守和不懈追求,分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其中,有近40件文献和照片是首次公开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和全市党员干部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