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馆)召开部门归档工作交流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馆)召开部门归档工作交流会
来源:省档案局办公室   时间:2018-04-10 08:17:54   浏览:-
字号:


  3月16日下午,省档案局(馆)召开部门归档工作交流会,黄菊艳副局(馆)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处部室负责同志及兼职档案员、档案整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部门归档工作情况,对局(馆)机关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提出了新的修改建议,对具体修改内容进行了讲解。此外,会议还针对2017年部门归档工作即将启用数字档案室系统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

  黄菊艳副局(馆)长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陈华江局(馆)长高度重视局(馆)机关档案工作,在2016年部门归档工作情况通报上专门作出批示:“作为档案工作的管理部门、专业部门,应作档案管理工作的典范,己不正,焉能正人”,局(馆)各处部室要按照华江同志的批示要求,共同推进局(馆)机关档案工作的有效开展。她强调,机关档案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机关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确保归档完整齐全。档案资料是巡视、审计以及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的重要查考依据,发挥着重要的支撑性作用。黄菊艳副局(馆)长就目前局(馆)各处部室仍存在对归档工作不够重视、人员配备不强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处部室要将部门归档工作作为本部门的重要工作,切忌边缘化,各处部室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合理规划部门归档工作;二是兼职档案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归档业务知识的学习;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本部门声像档案的采集和整理,按要求及时归档。她指出,作为监督和指导全省档案工作的省直部门,局(馆)更应切实加强局馆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使其与省直机关档案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相适应,在省直机关档案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


  (省档案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