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丰顺县人大组织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丰顺县人大组织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1-08-17 09:02:44   浏览:-
字号:

丰顺县人大组织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丰顺县人大常委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和《广东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依法管理档案事业,全面提高依法行政的整体水平,切实保障全县档案事业沿着法制化轨道健康发展。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对全县各镇(场)、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管理档案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贯彻实施《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和《广东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档案安全管理和开发利用情况;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每年形成的文件材料、电子及照片档案及时整理归档情况;按规定及时向档案馆移交应进馆档案情况;档案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情况。

县档案执法检查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组织,县人大办、政府办、依法治县办、法制局和档案局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

检查的方法与步骤:自查阶段。从 201188日起 930止,各单位按照确定的重点内容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重点检查阶段。10月中旬,县档案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单位进行抽查,按照确定的重点内容,采取听汇报、现场查看等形式,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将检查情况通报全县。 (丰顺县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