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 广东省档案局(馆)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粤港合作20载”图片展在广东省档案局(馆)开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 广东省档案局(馆)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粤港合作20载”图片展在广东省档案局(馆)开展
来源:省档案局(馆)办公室   时间:2017-07-11 10:48:04   浏览:-
字号:


  6月27日上午,“粤港合作20载”图片展在广东省档案局(馆)开展,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等前往参观。

  图片展以档案史料图片展示为主,共选取了300多张珍贵照片,分为“践行一国两制 、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先行先试、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打造重点平台”、“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互联互通”、“深化交流协作、共建优质生活”等五个部分,集中反映了香港回归20年来粤港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粤港合作共赢的光辉历程。

  此次展览从开始筹办到开展只有短短10天时间,面对这项意义重大的紧急任务,省档案局(馆)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展览工作,充分展现了局(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勇担责任。局(馆)虽然没有被列入此次展览的承办、协办单位,但也承担了重要且大量的工作任务。局(馆)上下在重任面前勇于担当,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将这次展览工作作为档案部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光荣任务,从局(馆)领导到具体部门承办人员,都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好展览工作。

  二是以团结合作、通力配合的协作精神积极作为。对于展览工作,省档案局(馆)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承办部门研究部署各项工作。各处部室根据部门职能分工主动承担工作,并通力合作,高效完成展览任务。办公室、编研出版部、声像档案部、收集整理部、保管利用部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做好会场准备、会务接待安排、安全保卫、展场设计、展览布展及讲解服务、展览图片整理汇总等大量工作,使展览制作与布展工作顺利完成,并为展览开幕当天省领导来馆参观提供了良好的接待保障服务。

 三是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专业的工作精神赢得赞誉。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切实做好展览工作,局(馆)领导与相关部门的同志多次利用下班和周末休息时间察看展厅现场,研究参观展览路线的设定及各项筹展准备工作;在会务保障、展览设计、筛选图片等方面积极提出专业意见,使展览效果和参观效果得到更好的体现。局(馆)积极主动的服务和良好的专业工作精神得到了省委办公厅、宣传部领导及同志们的赞赏。

  展览开展当天,省领导在参观结束后专门对省档案局(馆)的办展和各项组织安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粤港合作20载”图片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前来参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省档案局(馆)办公室 杨冠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