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广东省档案局   时间:2020-09-03 09:49:59   浏览:-
字号:

广东省档案馆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2020年8月17日下午,广东省档案馆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教授作专题授课。广东省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鲁晓明教授在授课中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例结构、与民众关系密切的民法典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就民法典中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具体条款与实务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将民法典庞杂的体系作了清晰的梳理,使参训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总体的理解。

        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本次专题培训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管理全过程;要发挥好档案的基础支撑作用,服务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档案力量。

 

1597890959711092621.jpg

鲁晓明教授作专题授课

1597891012112032613.jpg

专题培训现场

(省档案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