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馆长赴汕头、潮州调研侨批档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馆长赴汕头、潮州调研侨批档案工作
来源:广东省档案馆   时间:2021-02-09 10:12:08   浏览:-
字号:


  1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率调研组赴汕头市、潮州市调研侨批档案保护研究利用情况。

省档案馆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潮汕侨批档案馆(侨批文物馆)、西堤公园“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潮州图训巷侨批局旧址、饶宗颐故居、建设中的岭海档案馆侨批陈列展厅新址等地,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判断档案工作形势,研究讨论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动档案工作的思路举措、如何编制好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侨批档案的保护开发利用情况及下一步设想,与汕头、潮州两市分管档案工作的市领导及汕头市档案馆、潮州市档案馆、潮汕侨批档案馆、岭海档案馆等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华江馆长对汕头潮州两地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档案部门发展、重视和支持侨批档案工作表示感谢,对两地档案部门在侨批档案保护研究利用工作上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省档案馆调研组与汕头潮州两市领导及档案部门认真探讨了当前两地侨批档案工作的现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谋划对策,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帮助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省档案馆调研组也汲取了汕头潮州两地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省档案馆“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视察时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有关部署,进一步谋划好侨批档案的保护研究利用工作。

(省档案馆征集整理部 王寒)

1611880975667012053.jpg

广东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在潮汕侨批档案馆库房调研侨批档案保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