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资政编研部党支部与省财政厅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资政编研部党支部与省财政厅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东省档案馆   时间:2021-03-22 09:32:1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8日下午,资政编研部党支部与省财政厅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参观展览、主题党课、现场交流三个环节组成,形式生动活泼。
    在参观环节,省财政厅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7人在陈竞亚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省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珍品展览,一件件红色档案以及其形成背后的故事,仿佛将同志们带到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各大历史事件的现场,重温了艰难困苦而又灿烂辉煌的岁月。
    在党课环节,资政编研部党支部书记张中华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从大历史的角度,就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个人体会,提出要通过党史学习,学出骄傲感与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学出信念坚定与意志坚强;学出科学思维与方法论;学出活力动力与执行力。
    在现场交流环节,省财政厅办公室支部党员们结合展览参观、听党课及自身的岗位工作交流了学党史促工作的体会,认为此次厅馆两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尤其是近距离感知红色档案、听学习辅导课,深受震撼、启发、教育与鞭策。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到档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档案馆是学习党史的重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用实际行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创新工作的动力,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在交流环节分享了毛泽东、澎湃、杨殷等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革命情怀和顽强的斗争精神后指出,党的档案是党的历史的真实记录,它铭记着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裕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成功经验与教训,是我们不断战胜困难,持续勇往直前的精神富矿,必须用好档案馆的红色资源,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此次资政编研部党支部首次与外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结束后的小结会上,决定在今后的支部党建活动中要继续延续这种形式,不断创新支部教育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

1616136845962095848.jpg

(省档案馆资政编研部党支部